close
標題:

有關所得稅...

發問:

我收到一份國稅局催繳的申報書..稅金是7000多元 但他是92年度的喔~ 92年時我所服務的那間公司~老闆有說過他會報最低薪資..... 讓我們不用多繳那些稅金...年紀小所以也沒注意~只覺得不麻煩就好... 我想問的是1.所得稅到底是超過幾萬要扣繳? 2.前老闆這樣我是不是可以採取什麼動作? (因為我的實際所得也不像他報的那麼高)

最佳解答:

免辦結算: 受扶養親屬人數 0人 1人 2人 3人 4人 5人 申報標準 無配偶 118,000元 192,000元 266,000元 340,000元 414,000元 488,000元 有配偶 215,000元 289,000元 363,000元 437,000元 511,000元 585,000元 應納稅額:7千多應是有所得淨額(所得總額-免稅額-扣除額)約12萬 所得淨額 x 稅率 - 累進差額 = 應納稅額 0 ~ 370,000 x 6% - 0 = 120,000*6%=7,200 2.如老板薪資高報,催繳的申報書,稅金7000多元,可向老板求償,不理的話 可向國稅局申訴..

其他解答: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是否被老板浮報薪資,或是被拿來當人頭戶虛報薪資,以致於你的稅基提高需要補稅,如果你是採薪資轉帳的話便可以此為證據跟國稅局申訴,不然的話就比較麻煩了,以後記得實領多少老板就應當幫你報多少,不要再傻傻地以為這個沒什麼的...|||||1.要看你的撫養眷屬的人數, 再對照國稅局的扣繳表, 超過2000元才需要每個月扣繳, 至於要不要繳個人綜合所得稅就要看全年度的收入及免稅額, 扣除額的相減來計算... 2. 當初領薪水時有沒有憑證呢? 比如說你的帳戶資料? 有沒有簽收蓋章呢? 如果可以證明公司的確沒有給你這麼多薪水, 可以去國稅局告他浮報薪資逃漏稅, 負責人是要被關的, 如果你是領現金, 而且沒有簽收的話, 有可能公司私自蓋用你的私章, 這就變成偽造文書了, 也是要關的, 可是有可能會關到會計或出納之類的人, (因為要奉命辦事).....不知道你的實際狀況是如何, 以上說明讓你自己斟酌囉13413D6BADCE0D57
arrow
arrow

    thhzp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