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

太空人如何在太空梭存活十多個月?

發問:

剛剛看奇摩新聞美國的鳳凰號花了十多個月到達火星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527/78/100kx.html 他們所帶的食物都不怕吃不完嗎? 還是說外太空有時會飛來生物剛好可以拿來打獵?

最佳解答: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1.美國的鳳凰號是無人太空船 2.原則上要座人也是辦得到.不過考慮到回程風險目前尚無有人太空船登陸火星 3.載人太空飛行的最長時間紀錄是由瓦列里·波利亞科夫創造的,他于1994年1月8日乘“聯盟TM18”號宇宙飛船登上“和平”號國際太空站,1995年3月22日乖“聯盟TM20”號返回地面,持續飛行437天17小時58分16秒.....維生系統利用太陽能電解水成氫跟氧氣.還種植一些植物.水分則是回收尿液過濾食物多半為一些流質罐頭.所以一段時間須有太空船上去補給.

其他解答:

別鬧了好嗎 這是無人太空船 裡面包含了無數的電腦程式 數十台電腦 相機 通訊設備 探索工具 裡面小到可能不到一坪大 整台機器可能不過只相台2.5噸的小貨車 是做不了人的 完全是電腦和地面人員控制的|||||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時間蔓延效應-- 時間蔓延效應的著名例子,是愛因斯坦的「孿生兄弟」的例子。剛纔講的太空飛船,假設離開地球高速運行二十年,當然這個二十年是按我們地球日曆來算的。假設有兩個孿生兄弟同一天出生後,便分成兩種生活方式,一個留在地球上過普通人的生活,另一個被送上這一艘高速運行的太空飛船,二十年之後再返回地球。二十年過後怎麼樣呢?我們看到地球上的兄弟變成二十歲的青年了,而從太空飛船上返回的這個孿生兄弟還很年幼,比方說可能只有三歲而已。這是因為對於太空高速飛行的孿生兄弟,二十年縮短為三年的時間,而他的身體功能的成長也相對緩慢。13413D6BADCE0D57
arrow
arrow

    thhzp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