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

勞保費的計算方式

發問:

請問一下最近保費有調漲嗎..因為這個月收到薪資單我保費從原來的430多漲到480多.漲了50多元...但是我因為放無薪假.我薪水短少了6000元..所以我想請問一下...我薪水公司給我實報26400元..那請問我勞保應該繳多少(自付額)?....為什麼我薪水變少勞保保費卻增加..而投保金額跟勞保局查過了..並沒有增減..是公司ㄟ下來了嗎??要是真的公司偷機..我能管道反應嗎?? 更新: 我有去勞保局申請投保明細.上面投保薪資寫26400元.所以應該是投保這個金額沒錯吧!!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最佳解答:

版大,你確定你投保的薪資是26,400嗎? 實際上無薪假不會影響到投保的薪資.因為要降低投保薪資.至少要薪資有減少三個月. 而投保薪資級距落在26,400的勞保費.不用430耶! 我傳網頁給你看.你再去和公司詢問到底怎麼一回事. 2009-03-13 19:35:07 補充: 沒有辦法附加. 我用打的. http://www.cc.nctu.edu.tw/~rdoffice/D8/z01.htm 這雖然是較早之前的級距.但是足夠讓你參考你的投保薪資. 2009-03-15 08:58:15 補充: 還是去問公司一下. 因為版大的金額跟你的投保級距有一段差距 看會計是不是算錯了.

其他解答:

從98年一月起勞保普通事故保險費率由5.5%漲為6.5% 若投保薪資26400,保費會從原本的343漲為396 不管是按舊費率或新費率,算起來跟實扣的都不合 直接去問公司吧 有可能是會計算錯CF546184287637C5
arrow
arrow

    thhzp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