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標題:

請教報稅節稅相關問題

發問:

aa.jpg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五月進入報稅季,因夫妻兩人在百大企業上班,以往我們除申報自己一個在學中的小孩之外,尚有報親戚唸大專院校的一兒一女(我們的外甥/女) 但今年很頭疼的是去年度這兩個上大三及大二的外甥/女在外打工,已有薪資所得(兩人加起來約有30萬),想請教懂節稅的專家大大: (1)我們今年度是否還可以報外甥及外甥女嗎?(因他們已有打工的薪資) (2)假如能夠報,我們今年度的稅率試算已達20%,報了是否有影響 (3)還有其它的節稅方法嗎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 ☆若需提供其它相關訊息才能幫忙更仔細解答,煩請告知,謝謝!!!

最佳解答:

(1)我們今年度是否還可以報外甥及外甥女嗎?(因他們已有打工的薪資) (2)假如能夠報,我們今年度的稅率試算已達20%,報了是否有影響 您申報親戚原則上只有抵免稅額82,000,所以若他們一個人的薪資所得>82,000+薪資特別扣除額104,000=186,000,您申報扶養是不利的,反而會造成所得增加。 (3)還有其它的節稅方法嗎101.12.18-101年個人綜所稅可扣除的項目有哪些? 【免稅額】每人每年82,000 納稅義務人及其配偶之直系尊親屬年滿70歲123,00 標準扣除額及列舉扣除額,二者擇一有利申報: 標準扣除額【單身】76,000、【已婚】152,000 列舉扣除額項目: 【捐贈】不超過綜合所得總額20%。 【保險費】每年每人24,000,健保可全額列報。 【醫療及生育】無限額;但受保險給付,不得扣除。 【購屋借款利息】限自用住宅,每戶每年300,000。 【租金支出】每戶每年120,000,與購屋借款利息二者擇一有利申報。 【災害損失】無限額;但受保險賠償或救濟金部份,不得扣除。 【薪資特別扣除額】每人每年104,000 【教育特別扣除額】子女每人每年25,000 就讀空中大學、專校及五專前三年及已接受政府補助者除外。 【殘障特別扣除額】每人每年104,000 【儲蓄特別扣除額】每戶每年270,000 【財產交易損失】以不超過當年度申報財產交易所得為限。可遞延三年。 【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】5歲以下之子女,每人每年25,000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,不得扣除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: 經減除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後,納稅義務人全年綜合所得稅 (不論採所得合併計算稅額或薪資所得分開計算稅額)適用稅率在20%以上。 依所得基本稅額條例第12條規定計算之基本所得額超過600萬元。 所得淨額 x 稅率 - 累進差額 = 應納稅額 0~500,000 x 5% - 0 = 500,001~1,130,000 x 12% - 35,000 = 1,13,001~2,260,000 x 20% - 125,400 = 2,260,001~4,230,000 x 30% - 351,400 = 4,230,001以上 x 40% - 774,400 = 所得淨額 x 稅率 - 累進差額 希望我們上述的答覆~可以協助您解決問題,幫助您找到合適的答案。 若有任何不清楚之處,歡迎使用補充!我們會儘速再為您補充說明。 亦歡迎至下方部落格線上諮詢!我們有專業的服務人員,提供 線上立即諮詢服務。

其他解答:

您好 我們是勤誠記帳士事務所 如果您有公司登記 記帳報稅的需求 或有任何租稅作帳的問題 可以和我們聯絡 我們國家考試及格 且合法登記 實務經驗豐富 我們的聯絡方式 請上我的部落格查詢 xuite.net/kilometer22592 謝謝 希望有機會能為您服務|||||全台唯一合法博弈網站隆重登場 中獎彩金領取僅需5分鐘立刻到手 快來免費試試手氣吧! 官方網站 aa777.net
arrow
arrow

    thhzp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