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標題:

”尼貝龍根的指環”歌劇有買過的請來回答

發問:

請問華格納的"尼貝龍根的指環"歌劇 我有看到布列茲跟李汶兩種版本 要買哪一個會比較好呢? 我發現布列茲的比較貴 是因為比較好嗎?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最佳解答:

之前正好有在玩"指環"的版本蒐集! 關於您提到的布列茲和李汶,指的是DVD發行吧! 如果是DVD,老實說李汶的我差點看到睡著....XD.... 至於布列茲的,我沒看過,但聽說它的布景比較新潮..... 後來,這兩部樂劇(嚴格來說,Wagner寫的不稱為歌劇)也有發行CD... 李汶指揮大都會歌劇院管絃樂團,DG 471 678-2 不過我覺得都沒有早期的好! 下面這些是我手邊有的...先打這些...其他等我寫好在丟上來.... 一、1958~1964 蕭提指揮維也納愛樂,DECCA 此版本最棒的部分在於卡司,除了指揮與維也納愛樂是眾所皆知外,參與的還有Nilsson和Fischer-Dieskau等……。另外此版本亦得到企鵝評鑑三星帶花的殊榮,是當今公認最適合入門的指環錄音。印象中當年要製作時,也是轟動武林啊! 二、1966~1970 卡拉揚指揮柏林愛樂,DG 相較於蕭提的版本,在此版本中,卡拉揚充分營造出較為和諧與平靜的指環,這樣子詮釋手法基本上是不錯的,但有些橋段卻怪怪的,感覺沒有蕭提版本來的驚心動魄。

其他解答:

這麼說好了,如果你有習慣看大都會歌劇院的DVD,應該會比較喜歡他們的風格,像我對於太前衛的舞台設計一向不那麼感興趣,而紐約大都會歌劇院走的復古華麗風,比較合我味口,Levine的指揮在許多細節上處理的十分細膩,歌手基本上都有一定的水準 布列茲的卡司就比較大牌了,而且他們在舞台設計上花了很多心思,不過這得看個人喜好,比如說"萊茵黃金"中把萊因之女改成住在下水道的阻街女郎,侏儒變成在資本家阿伯利希剝削的勞工,而且還必須能接受"女武神"裡穿西裝打領帶的沃坦.... 在聲樂家方面,Levine版本中可以聽到 Morris 的沃坦, Christa Ludwig 唱的 Fricka, Jersulem 唱的 Siegfried,而布列茲版本中則可以欣賞到Jones飾演的女武神,這也是我的購買動機之一 有人形容佈列茲的指揮很"冷",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個版本的,而且還可以直接當成CD來聽,李汶另外有出在錄音室內錄製的CD,音質則比現場好的多 總之,這兩個版本買起來都還算值回票價CF546184287637C5
arrow
arrow

    thhzp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